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阿里巴巴成为美国传统零售商的新敌人

时间:2014-12-02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成美传统零售商头号公敌

河北网讯 12月1日,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如今继承了亚马逊的传统角色,成为了美国传统零售商的头号公敌。目前,阿里巴巴因其全球雄心而被卷入到华盛顿的一场政治斗争中。

多年来,美国实体零售商一直在攻击亚马逊,称其受益于所谓的“营业税漏洞”。如今,他们又将矛头指向了阿里巴巴,认为中国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将成为营业税漏洞的下一个受益者。

由Target、百思买(Best Buy)、 家得宝(Home Depot)和JC Penney等传统零售商组成的团体Main Street Fairness日前推出了一则针对阿里巴巴的广告,游说美国立法者,称阿里巴巴将“扼杀”当地零售商,除非他们出台一个法案来阻止营业税漏洞。

有业内人士称,此举表明,阿里巴巴的美国竞争对手准备将阿里巴巴卷入一场政治分歧中,甚至在阿里巴巴推出淘宝英文版之前。

Main Street Fairness发言人约书华·巴卡(Joshua Baca)称:“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利用营收税漏洞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对于这则视频广告,阿里巴巴周一给予了反驳。阿里巴巴说:“这则广告严重失实。阿里巴巴根据业务所在国的法律进行缴税,在美国也不例外。通过我们的各种网络资产,阿里巴巴致力于为美国公司将其产品和服务出口到中国市场提供机会。”

如今,由于已转变态度支持通过立法来堵上营业税漏洞,亚马逊已不再是众矢之的。但eBay仍持反对意见,认为这会价格提升,从而伤害其网站上小企业的利益。

这则广告于周日在电视和互联网上播出。据一位反对传统零售商此举的业内高管称:“他们只是想利用反中国情绪做文章而已。”(谭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