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去哪儿连续大亏背后:前三季给百度贡献4.5亿元

时间:2014-12-02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哪儿连续大亏背后:前三季给百度贡献4.5亿元

河北网 雷建平 12月2日报道

去哪儿(股票交易代码:QUNR)今天发布财报。报告显示,去哪儿第三季度营收5.011亿元(约81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8%,比上一季度增长 25.2%;

不过,去哪儿股东净亏损为5.662亿元(约923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880万元,上一季净亏损为4.216亿元。去哪儿过去半年一共亏损9.98亿元,大幅超过往日水平。

去哪儿亏损扩大的重要原因是计入与百度知心合作协议的在线营销支出。河北网统计发现,今年前3个季度,去哪儿因百度知心合作协议一共向百度支出超4.5亿元。

财报显示,去哪儿第三季度计入来自于百度知心合作协议的2.356亿元在线营销支出,另还有与百度贡献的免费用户流量相关的非现金支出,这部分占去哪儿净亏损至少40%比例。

再看去哪儿前两个季度,去哪儿第一季度运营亏损1.741亿元,其中来自去哪儿与百度知心合作协议的在线营销支出为6690万元,占其运营亏损的幅度超过30%。

去哪儿第二季度运营亏损4.290亿元,计入来自于百度知心合作协议1.476亿元在线营销支出、及与百度贡献的免费用户流量相关的非现金支出,排除这一部分其运营亏损幅度可减半。

所谓“知心搜索”是百度近期发布的新一代搜索引擎技术,可理解为百度“阿拉丁”搜索的升级版。知心强调分行业“即搜即得”,即从行业纬度出发,通过搜索请求智能化地判断所属垂直行业,并推送按该行业属性整合后的内容、产品、服务给用户。

去哪儿在上市前夕与百度达成合作,百度同意授予去哪儿在PC端对百度知心搜索旅游产品和旅游类中间页独家运营权,该独家运营权的权利内容涉及到机票、酒店和商业性度假产品。

在持续亏损中,去哪儿的亮点在于,第三季度酒店直销量占酒店业务总量51%。第三季度移动营收已经占总营收的40%,移动预订量占酒店间夜总数的55%,占总机票量的4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