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电子商务 正文

阿里巴巴拟发行无抵押债券 偿还部分贷款

时间:2014-11-14 11: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阿里巴巴拟发行无抵押债券 偿还部分贷款

河北网讯 11月13日,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周四宣布,计划在海外发行高级无抵押债券,以此来偿还公司的部分贷款。

阿里巴巴在一份声明中称,具体的发行时间、规模、利率和到期日等细节信息目前尚未确定,将依据市场情况而定。

阿里巴巴发言人对此表示:“这是一次很单纯的通过融资偿还债务的行为,也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2013年6月,阿里巴巴曾在海外市场完成了一笔80亿美金的银团贷款,共有23家银行参与其中。据报道称,这80亿美元的融资为三部分,即25亿美元的3年期贷款、15亿美元的3年期循环信贷,以及40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

基于阿里巴巴当前的财务状况,以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预计债券融资的成本将远低于银团贷款。因此,以债券融资形式偿还银团贷款能有效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近期,腾讯和百度也分别进行了数十亿美元的债券融资。截至今年9月30日,阿里巴巴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约为人民币1099亿元。(谭燃)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的还款单:2017年需偿还266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