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美国二季度风险资本投资创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时间:2014-07-21 08: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第二季度风险资本投资创2001年以来最高水平

河北网 风帆 7月20日报道

据外媒Foxbusiness报道,路透社与美国风险资本协会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风险资本投资创2001年以来单季度最高水平。

美国风险投资人第二季度共达成1114项投资协议,投资总额高达130亿美元。这是自从2001年第一季度来以来的最高数额,当时风险资本投资额为131亿美元。

尽管今年第二季度风险投资数额堪比科技泡沫破裂前的水平,但接受风险资本融资的新兴企业却在减少。多数资本属意更大项目的后期投资计划。诺维斯特风险投资合作伙伴杰夫·克罗(Jeff Crowe)说:“我们看到后期投资急剧跳增。在正在转型的公司中,对这些风险资本投资人有很大需求。”

相比今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风险投资金额增长了34%,达成投资协议数量增加13%。2014年上半年风险投资总额达到227亿美元,也创造了2001年上半年以来最高纪录。

吸纳风险投资最多的公司是叫车服务应用Uber和Lyft,他们分别融资12亿美元和2.5亿美元。闪存公司Pure Storage、生物技术公司Intarcia Therapeutics以及“瀑布流”图片分享网站融资数额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

此外,生物技术创造了风险投资融资行业新纪录,22项协议融资18亿美元。现在堪称“生物技术繁荣期”,这一行业今年的IPO活动也激增。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and Young)分析师杰夫·格拉博(Jeff Grabow)说:“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完整的循环。在过去18个月中,有许多IPO活动,这也是资本循环的结果。”

无论从投资数额还是成交量来看,软件行业风险资本融资也迎来2000年以来最好时代,454项协议中融资61亿美元。自从互联网时代以来,消费品融资也开创纪录,58项协议融资5.53亿美元。克罗说:“你正看到美国经济中一个部门接一个部门的迎来创新波潮,这是一种根本性改变。”

尽管本季度130亿美元风险资本投资是2001年以来单季度中数额最高的,但依然无法与2000年初284亿美元的数额相匹配。NVCA首席执行官勃比·弗兰克林(Bobby Franklin)说:“尽管今年第二季度风险资本融资创造了150亿美元以下最高峰,但你依然不能忽视风险投资的重要历史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