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橡皮泥可使智能手机电池寿命延长三倍

时间:2014-06-27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橡皮泥可使智能手机电池寿命延长三倍

BI中文站 5月17日报道

对于许多人来说,橡皮泥或许仅仅是小孩子的游戏工具而已,但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们可不这么认为。据悉,这些研究人员日前成功利用橡皮泥中的某种成分将锂离子电池的续航时间提升到了目前行业标准的足足3倍之多。

据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校园刊物《UCR Today》透露,基于这种橡皮泥的锂离子电池电池续航时间将得以大幅延长,并可以被最终应用到诸如智能手机这些设备中。

“我们正在利用孩子们手中的玩具、医疗设备,甚至是快餐中的部分材料来创造出理想的下一代电池原材料。”该研究项目主要负责人扎克瑞-福尔维斯(Zachary Favor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

据悉,普通橡皮泥中所包含的这个名为“二氧化硅”(silicon dioxide)的材料是这一研究小组最为感兴趣的一种成份,因为这一成分不仅属于惰性物质,同时还具备无害、环保的特质。事实上,这一材料此前也曾被试用于锂离子电池中,但当时的使用效果并没有得到外界的肯定。

然而,这次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们是通过“纳米管形式”(nanotube form)来使用这一材料的,而这一使用方式将使锂离子电池足以产生更多的能量。研究人员表示,这一使用形式不仅会使锂离子电池变得更为稳定,同时也可以在不减少电池使用寿命的情况下连续使用最多100次时间。

目前,加州伯恩斯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在试图找到可以使自己全新锂离子电池技术进入量产,并投入商业化使用的渠道。但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早在2012年就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有关“纳米管形式”的全新锂离子电池使用方式,但当时的这一发现直到现在还没有被投入商用。(汤姆 编译)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橡皮泥可使智能手机电池寿命延长三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