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通用:无人驾驶颠覆颠覆传统好像温水煮青蛙

时间:2014-06-27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用:无人驾驶颠覆颠覆传统好像温水煮青蛙

河北网讯 5月29日消息,日前谷歌()发布了无人驾驶汽车原型,计划展开大规模测试。传统汽车公司怎么看?据《商业周刊》报道,通用汽车产品研发总监马克罗伊斯(Mark Reuss)表示,如果谷歌继续推广其无人汽车,它就会成为整个汽车行业的一个颇有竞争力的威胁。

罗伊斯昨日在底特律对记者说,通用汽车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跟谷歌的无人汽车并不是一回事。

谷歌在5月27日宣布,它今年计划试生产出至少100辆无人汽车。谷歌目前正在开发的无人汽车是一款双座汽车,最高时速可达25英里/小时(40公里/小时),而且它没有配方向盘。谷歌之前一直在丰田汽车的Prius等车型上测试其无人汽车技术。

罗伊斯表示:“只要有足够的时间和资金,任何人都能做成任何事。如果谷歌想进入汽车行业,我一点也不怀疑他们会变成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威胁。”

通用汽车去年展示了它称之为“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的新技术,该技术支持半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自动车道追踪、在特定情况下的自动刹车和控速等等。通用汽车也在进行一个名为“EN-V”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相关的样品车看起来跟普通汽车一点也不像。

潜移默化

罗伊斯说,整个汽车行业将花很多年的时间慢慢过渡到自动汽车时代。

罗伊斯说:“这会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并不会突然出现一个令人大吃一惊的怪东西。我认为,自动驾驶汽车是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在各大城市的街道上的。”

罗伊斯说他只在照片上看到过谷歌的无人汽车,从外观上来说它看起来有点酷,跟老式大众甲壳虫汽车有点像。

在未来的20年里,自动驾驶汽车在整个汽车领域所占的份额将越来越大。iSuppli汽车研究服务研究员兼首席分析师埃基尔尤利乌松(Egil Juliussen)预计,这类汽车的总量将在2035年达到1180万辆。而到2050年的时候,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变成自动驾驶汽车。

尤利乌松还预计,到2025年的时候,自动驾驶汽车的起步价将在7000美元到10000美元之间。(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