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对抗苹果!谷歌与奥迪合作开发车载Android

时间:2013-12-31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抗苹果!谷歌与奥迪合作开发车载Android

河北网 乐学 12月30日编译

谷歌()将会在新的战场上与苹果争夺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

这个网络巨头已与汽车制造商奥迪建立了合作关系,准备在Android操作系统的基础上开发车载娱乐和信息系统。下周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它们将会宣布这个消息。它们希望在汽车内整合智能手机上已有的音乐和导航应用程序。

这种合作关系可能会威胁到苹果汽车版iOS的地位。汽车版iOS旨在将用户的iPhone与其车载接收器或“信息娱乐”系统整合起来。在2013年6月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宣称汽车版iOS将会提供一种界面,让用户通过汽车来控制音乐、信息和地图。

迄今为止,苹果已与很多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宝马、本田、奔驰、日产、法拉利、现代、起亚和英菲尼迪,并计划将更多iOS功能整合到它们的汽车中。但是,苹果的操作系统平台需要配套的iOS设备。与苹果不同,汽车版Android将可以运行在汽车内置的硬件设备中。

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宣称,iOS操作系统与汽车的整合最快将会在2014年开始实施,这意味着iOS可能会出现在拟于2015年推出的汽车中。本月初,苹果面向开发者发布了第二版iOS 7.1测试版,其中包含有一项设置,可让用户打开或关闭“汽车显示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