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福布斯:多种生物认证技术将亮相2014 CES

时间:2013-12-23 0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福布斯:多种生物认证技术将亮相2014 CES

河北网 悦潼 12月21日编译

《福布斯》网站周五刊登了阿马窦·迪亚洛(Amadou Diallo)的文章,随着生物识别技术的大发展,2014年的消费者电子展(CES)上将会出现多种生物认证技术。迪亚洛的文章内容如下:

上个月,我撰写了一篇文章,内容有关于谷歌()努力提供一种安全、便于使用、替代用户创建密码的代品。当时,我在文章中提到,谷歌的这种努力举措可能会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捍卫其网络账号安全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这还是因为谷歌以FIDO联盟(即线上快速身份验证联盟)的成员身份积极推动U2F(通用第二因素)倡议。像微软、Facebook、PayPal和万事达等公司都是这个行业组织的成员,此行业集团正在积极为安全登录验证或识别推广一种开放标准,并将此标准看作是安全社区更加优先的标准。这种观点的依据就是,开放的标准和协议将能够确保各个企业的硬件与软件之间相互兼容,就如同USB或WiFi那样,因此将会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和使用。

在即将召开的2014消费者电子展(CES)上,我们将看到部分首批使用这种开放安全标准的产品被展现出来,多家生产商将会展示他们已经获得FIDO认证的产品。最近,我曾撰写了有关YubiKey NEO的文章,YubiKey NEO是一种USB加密狗,能够用来登录笔记本和台式电脑。另外,还可能会看到能够接入U2F的存储卡产品,届时,Go-Trust公司还将展示能够确保安全登录的microSD卡。

生物计划将识别业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由于我们所有人都具有各自独特的生理特征,因而一段时间以来,利用这些独特的生理特征来验证我们的网络身份就一直是安全行业关注的重要议题。在2014年的CES上,语音识别专业公司Agnito将会展示语音认证(Voice ID)技术,在这种技术下,用户只需简单地说几句话就可以进行身份认证。另外,EyeLock也展示一种可以让硬件设备扫描用户虹膜的技术。如今,我们已经在苹果iPhone 5s的触摸式身份认证(Touch ID)上看到,指纹扫描也提供了另一种全新的认证方式,这种指纹识别功能似乎特别适合移动设备。指纹识别技术专业公司AxisKey、EgisTec、FingerQ和FPC都将在2014年的CES上展示兼容FIDO指纹传感器的产品,这种指纹传感器能够应用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中。

尽管开放标准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不过,大量的相关产品已经开始展示出未来无需用户设定密码的可能性。当然,最关键的一点还是要推动U2F标准被业界广泛使用,这样识别设备才能被消费者用来浏览各种浏览器并使用各种操作系统,与此同时,为了推广这种技术,我们还应当要求网络零售商和金融机构在执行后端支持时付出尽可能少的艰辛。尽管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已经选择“独立运行”自己的触摸式身份验证技术——如API无法接入iPhone 5s的指纹识别扫描——不过,苹果的手机解锁功能引发的广泛关注已经推动了生物识别扫描理念被大众所接受。

FIDO联盟的魅力就在于,其能够推广大量的标准——从USB密码狗到眼睛扫描设备等。目前来看,整个2014年都将会陆续出现大量密码替代性产品出现,通过这些产品,用户未来就可能不需要再为牢记密码而发愁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