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以色列创业公司如何解决公共交通出行难题?

时间:2013-12-20 14: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色列创业公司如何解决公共交通出行难题?

河北网 汤姆 12月20日编译

Moovit是一款结合了社区用户实时数据录入和公共交通系统数据开发而成的公众交通应用,该应用开发公司由尼尔-厄瑞兹(Nir Erez)、罗伊-比克(Roy Bick)和亚容-艾文隆(Yaron Evron)在2011年于以色列联合创立,并在2012年成功推出了旗下首款应用Moovit。

Moovit利用实时数据向用户的出行给出最佳建议,成功缓解了大众对于公共交通的恐惧感。而且,Moovit的开发商日前刚刚完成了一轮金额高达2800万美元的融资。

应该说,Moovit的应用运作原理在一定程度上借鉴了以色列地图导航应用Waze的理念(该公司在今年被谷歌()以13亿美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并通过获得的实时数据来引导人们出行。

据悉,Moovit的注册用户可以获悉各类交通工具的出发、到站时间、进行行程规划,甚至开展基于公交、火车、轻轨、地铁、轮渡等交通工具的点对点导航。而且,Moovit用户还可以根据实时交通状况选择最快速的出行方式,并在地图上查看公交和火车的实时位置以最大可能的减少交通工具延误对自己造成的损失。

以色列创业公司如何解决公共交通出行难题?

事实上,Moovit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在于用户可以像Waze一样实时查看、上传交通状态数据。Moovit方面表示,自己每天会处理由300万用户进行上传的超过1000万次交通数据报告。目前,Moovit的这一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超过100座城市。

对于一些比较“懒”的用户来说,他们也可以通过打开Moovit应用出门的方式为其他用户贡献交通数据。当然,如果用户愿意更加及时发送交通报告以及所在地点实时情况的话,该应用所提供的数据也会变得更加精确。

有数据显示,由于公共交通相较步行更加方便,且比出租车更为廉价,因此全球有数十亿游客和城市居民都更加倾向于选择这一方式出行。单单在2012年,美国人就通过公共交通完成了105亿次出行。但在实际生活中,公共交通却总是很难令人满意。比如,有时你会在公交车站、火车站苦等30分钟才能上车;有时你会在通勤途中睡着,等到醒来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坐过站;有时你乘坐的地铁会在运行途中出现故障,而你则可能因此而错过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公司会议。

不过,Moovit开发商希望能够通过这款应用而使以上这些情况永远成为历史。

据悉,Moovit的此轮融资由知名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风险投资集团BRM Group和Gemini Israel Ventures跟投。Moovit表示,将利用此次融资资金加强自己的现有业务水平,并将触角深入更多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红杉资本此前已经在以色列成立了办事处,并在2012年对当地多家初创企业进行了总计2000万美元的投资,而红杉资本合伙人吉里-拉南(Gili Raanan)以及Waze联合创始人尤里-莱文(Uri Levine)目前都是Moovit董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