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这些大学生如何成为社交产品里的营销大师?

时间:2013-12-19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些大学生如何成为社交产品里的营销大师?

河北网 汤姆 12月19日编译

众所周知,在社交网络上进行营销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而失败的社交营销更是所有人的梦魇。但从以往的结果来看,某一特定人群似乎已经成为了自我社交营销方面的大师,他们所进行社交营销的效果甚至比动不动就花费几百万美元大型企业所取得的效果更加出色,而这部分人群就是大学生。

现年19岁的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大一新生洛根·保罗(Logan Paul)表示:“我会不眠不休地找到可以使自己在Vine平台更具知名度的方法,我非常羡慕那些仅有16岁,但却拥有20万关注者的孩子,我也希望成为那样的人。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一点,我也一样可以做到。”

仅仅4个月前,保罗的Vine账户才拥有900名关注者,但现在他的关注者人数已经达到了170万。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了一家名为“Sumpto”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将客户公司的品牌同诸如保罗这样的知名社交用户想办法联系到一起来借此增加客户品牌曝光率,同时也为保罗他们提供了一些“零用钱”。

据悉,这家公司已经通过各大社交网络找到了33000位校园社交名人,其中的75人拥有超过100万名关注者,而这部分人群的平均关注者数量达到了34.3万人。那么,这一新兴社交营销方式真的会成为未来企业营销的主流方案吗?

对于这些问题,美国知名科技媒体Fast Company记者爱玛·霍兰德(Emma Holland)就采访了三名校园社交名人,并邀请他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些大学生如何成为社交产品里的营销大师?

1. 洛根·保罗(Logan Paul)

在洛根·保罗使用Vine前,他和哥哥一直在Youtube上发布视频片段。在他看来,Vine不久前发布的“reVine工具”(一个可以允许用户转发视频片段给他人的工具)是自己获得成功的关键。

“我知道人们之所以在Youtube上关注我和哥哥是因为我们发布的视频很有趣,但Vine却有所不同,因为你需要把所有视频的时长控制在6秒以内。因此,我曾查看过Vine上拥有众多关注者用户的帐号,并了解了Vine用户真正喜欢、和感到有趣的视频类型。所以,我在之后基于这些视频类型进行了改进,并融入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保罗说道。

的确,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操练后,现在的保罗已经在社交营销方面驾轻就熟。

“我制作了一些有趣的视频,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在我仅仅拥有900名关注者的时候,我的一段视频被一个拥有超过40万关注者的用户转发了,所以效果非常出色。”保罗补充道。

平心而论,目前大多数的社交营销活动并没有集中在Vine平台展开,但这一情况可能即将迎来改变。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自从Vine推出了reVine功能后,我便不再使用这一应用了,因为我的Vine主页会充斥着各类好友转发的内容。但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出发,reVine或许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功能。

保罗认为:“Vine是一个非常巨大的社交营销催化器,因为它折射出的是我的个人性格,人们有时会觉得‘噢,这孩子挺有趣的,我要关注下他的Twitter’。这也就是说,如果你拍摄了一些不错的内容,人们一定会注意到你。”

除此之外,保罗还提醒我始终保持自己对所在Vine社区的积极性。“保持你的兴趣,关注其他用户的动态,尝试交到更多朋友,并即时了解所属社区发生的新鲜事。”保罗最后说道。

2. 凯尔·赫伯特(Kyle Herbert)

现年22岁的赫伯特同洛根-保罗有所不同,因为他不跟风学习社交名人的视频风格,所发布的社交内容通常也紧跟时下新鲜话题。但作为美国亚利桑达州立大学的大四学生,他却已经成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社交大师。

“有时候,我觉得营销公司仅仅是迎合了人们的自身需求而已。但如果能以更加随意、简洁的方式完成这一工作的话,人们显然会感觉更加舒服。比如,在观看广告的时候你会知道这是商家在试图向你推销产品,但在社交领域,我却可以潜移默化的暗示你应该穿着哪些品牌的衣服或者使用哪些产品。”目前在Instagram和Twitter均拥有超过50000名关注者的赫伯特说道。

需要指出的是,赫伯特的这些关注者大都是他所在学校的校友。不过,赫伯特之所以能够在校园内俘获这么多关注者也同他的个人经历有关。

“当我初进大学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喜欢美国亚利桑达州立大学的生活,因为我的生活几乎就是从宿舍到教室两点一线,几乎都不认识什么朋友。因此我开始通过社交网络结实朋友,并认识了不少意气相投的朋友。”

的确,就像赫伯特所说的那样,社交媒体的核心价值就在于它是一个人们可以连接在一起的平台,而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自己的“可连接性”。

这些大学生如何成为社交产品里的营销大师?

3. 安迪·雷克斯福德(Andy Rexford)

安迪-雷克斯福德的情况和赫伯特、保罗均有所不同,他的个人Twitter账户并没有成千上万的关注者,他所在的萨吉诺谷州立大学(Saginaw Valley State campus)也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但他却是拥有近35万关注者@CollegeStudent Twitter账户背后的所有者。

事实上,匿名展开社交营销是一个同前两者完全不同的游戏。因为无论你通过匿名营销取得多大的成功都和所谓的“个人荣誉”没有多大关系,且你需要精心打造出与自己本人有所不同的“社交性格”。然而,这样的社交营销形式不恰恰就是如今许多大企业所采用的吗?

“社交营销应该越短越好。”现年21岁的安迪-雷克斯福德接着说道:“事实上,自从Twitter更新了之后,我个人账户关注者的参与度也变得更高了。在@CollegeStudent方面,我通常喜欢分享一些自己、或者朋友的真实经历以及所遇到的诸多困难,因为这正是能够引起人们共鸣的东西。”

虽然@CollegeStudent是匿名存在的,但这同时也给了你创造出一个能够吸引更多关注者社交人物的更大空间。雷克斯福德认为,就像@CollegeStudent一样,匿名账户可以根据其存在的目的而设计出不同的行为风格。

“你可以根据目标受众的不同来打造匿名账户。当然,熟悉运用标签功能也会使自己获得更高的用户关注度,但这一前提是你必须明确自己的目标用户并了解他们的真正需求。”雷克斯福德最后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