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沃尔沃进行全球首次大规模无人驾驶路试

时间:2013-12-07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沃尔沃进行全球首次大规模无人驾驶路试

河北网 乐学 12月5日编译

沃尔沃将进行全球首次大规模自动汽车试驾活动,让100辆无人驾驶汽车驶上公共道路。

这些汽车将会在包含行人和其他往来车辆的正常道路状况下行驶和停泊。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现为中国吉利公司所有)试图展示无人驾驶汽车的优越性,包括行驶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沃尔沃与瑞典交通管理局、瑞典运输署、林候门科学园区和哥特堡市合作,致力于让沃尔沃和瑞典成为未来交通领域中的领导者。

这项试驾计划名为“试驾:无人驾驶汽车的可持续发展”(Drive Me - Self-driving cars for sustainable mobility),将于明年开始启动。根据这项计划,沃尔玛将会首先进行消费者调查研究,并进一步发展当前的技术,然后到2017年推出这些汽车,并让它们在哥特堡市区内和周边地区的大约30英里的公路上行驶。这段道路被称为“典型的交通要道”,车流和人流量均很大。

“自动汽车是沃尔沃汽车集团和瑞典政府‘零交通死亡率’愿景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公开试驾活动将是朝这个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说,“它将会让我们发现技术上的挑战,并获得来自真正消费者的宝贵的反馈信息。”

此次试驾活动的目的还包括建立自动驾驶的基础设施标准、合适的交通状况以及消费者对于自动汽车的信心。当然,与其他汽车司机的互动交流也是此次活动中的重要研究内容。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司机的角色完全被放弃。沃尔沃称,司机偶尔还需要进行适当的控制。“试驾活动中使用的自驾技术允许你在适当的情况下将驾驶任务交给汽车。”塞缪尔森说。

全自动泊车技术也是此次试驾计划检验的重点内容。根据这项技术,司机离开汽车后,汽车将会自己寻找车位,并自行停泊。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20年确保它的汽车不会出现重大伤亡事故;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开发正是这一目标的产物。它的很多车辆已包含有自动紧急刹车、行人和骑车者监测、车道偏移辅助和自适应式巡航控制等技术。

沃尔沃尚未确定在试驾活动中使用它的哪款车辆,但是这些试驾车辆可能会包含全新的XC90 SUV,该车将于明年开始销售,拥有比现在更先进的安全系统,可让汽车在车流中安全行驶和穿梭。德国联邦公路研究所将沃尔沃的无人驾驶汽车定级为“高度自动化的汽车”。如果沃尔沃的技术能够满足“高度自动化”的标准,那么它就能够让汽车以更快的速度行驶。

“坐在自动驾驶的飞机上,可能没有人会感到担心。但是,坐在自动驾驶的汽车内悠闲地看书,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想法。”塞缪尔森说。

当前测试无人驾驶汽车的其他公司还包括谷歌()、丰田和奔驰。在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者们已开始在私有场地上测试Nissan Leaf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