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创投看好的未来互联网创业三大方向

时间:2013-12-07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创投看好的未来互联网创业三大方向

河北网 徐淑芝 12月5日报道

2013年,互联网领域依旧是创投投资重点。

在第十三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青科CEO倪正东发布年度PE/VC投资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前11月,VC阶段投资互联网案例共200起,占当年VC投资总额19%,为所有被投行业之首。PE阶段投资互联网案例48起,占PE投资总额8%,位居第三。总体算来,TMT行业投资活跃度稳居各行业榜首。

面对如此多的青睐,互联网创业者们该如何把握机会赢得投资,创投看好的未来互联网创业方向又是什么?河北网整理创投言论,总结创投看好的互联网创业方向。

互联网金融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互联网金融有52万亿的市场,蛋糕巨大,且90后、00后对互联网理财需求明显增强,这为创业者带来机会。理财产品可以通过更分布的方式吸引投资者,将平台流量价值转化,提高后端产业链价值。不过,由于P2P平台难以通过央行征信进行信用保证,未来挑战很多。

金陵华软董事长王广宇:我们经常说中国是没有信用的社会,其实主要因为中国没有完善的信用体系建设,但这不能一刀切说中国人都没有信用。我们目前最需要利用好的手段和信息披露工具,去完善这一体系。而互联网金融的热潮跟大家发现了信用认证机制有重要关系。

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长期来看,互联网金融前景是不可逆的,但短期来看,今明两年并不是真正的行业爆发点。

金融产品不是纯粹看价格就能够决定的事情,它还有很重的服务。对于互联网金融市场火热现状,并不是每个公司都能参与进来。很多业务或只有阿里的规模才能做。

阿里余额宝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阿里体系,阿里掌握了很多小卖家实时的数据才能做这样服务。如果没有这些数据源,互联网金融对传统信贷的冲击也不过是引流的影响,并不能让这个行业更好的防范风险。如融360模式,现在只是帮小贷公司引流,本质上并没有提供额外的附加价值,所以到底有多大的市场,是不是最终的模式,目前整个市场还看不清。

清科资本董事总经理王利明:虽然目前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是几大互联网巨头在耕耘,真正拿到投资的互联网金融的创业企业家并不多。但互联网金融不只是大佬的生意,作为一个强运营的领域,创业者还是有机会,但需要创始人更冷静的评估团队的能力,并寻找创业机会到底在哪里。

曼图资本中国项目总监孙继军:创业者未来在个人理财、众筹以及互联网金融后台结算等很多细分领域,都有巨大机会。

跟传统行业结合

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如果未来互联网行业还将产生巨头,将很可能出现在跟传统领域相结合的领域,如房产市场、车辆市场等。这些市场本身就非常大,如同互联网良好结合,未来发展前景光明。

软硬件结合也将是未来趋势之一,90后逐渐成长起来,通过互联网思维改良传统硬件品牌,将为很多品牌提供新的机遇。

曼图资本中国项目总监孙继军:互联网的行业会出现新的革命性的推翻传统的一大统吃的格局。当初预测教育行业是互联网最好的同传统结合的行业,C2C的教育行业在中国未来会出现,现在淘宝已经开始,这个行业未来将更值得期待。

4G牌照后给互联网带来的机遇

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4G牌照发放后,一些新型对带宽要求高的应用将获得更大机会,变得普及。同时,也会死掉一批老的应用和公司。就像当年2G升级3G后半年,一些本来在2G时代很活跃的互联网公司就不太见到了。

4G目前最直接的体现是在视频的发展上。在此之前,美国、韩国已经较便宜,但中国并不是这样,大家不会看视频,也不会在地铁公交在线看电影。而未来,网络视频行业将加速竞争,网络原创剧、视频UGC等或许将取代传统电视剧,成为主流。因此,在视频方向寻求突破,将有较大机会。

腾讯投资并购部副总经理许良:4G牌照发放后,移动互联网或将掀起视频网站APP应用、视频游戏等开发新浪潮,将加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进程。

相关新闻:

创投看好的未来互联网创业三大方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