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在危机的边缘上 马斯克如何看待失败?

时间:2013-11-01 10: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危机的边缘上 马斯克如何看待失败?

河北网 乐学 11月1日编译

周四在都柏林网络峰会上演讲时,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驳斥了一个论断:硅谷企业家都不怕失败。“我当然害怕失败。”他承认。

在演讲中,马斯克回顾说,在2008年和2009年,他的Space X和特斯拉项目都差点遭遇滑铁卢。他说,Space X项目前三次发射航天器的努力均宣告失败,而且花光了大笔资金。他的公司好不容易才凑齐用于第四次发射的资金。

“在第四次发射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紧张。在它最终发射成功的时候,我并没有特别高兴的感觉,只是感到如释重负。”

至于特斯拉,在2008年暑期,金融危机不期而至,该电动汽车公司正准备举行一次融资活动。由于Chrysler和GM等汽车公司均宣告破产,马斯克很难从投资者那里拉到资金。“当你提到要融资的时候,人们感到很生气。”他说。

马斯克称,他将自己的所有资金均投入到了特斯拉公司,甚至还从朋友那里借了钱。特斯拉在最后一刻筹到了钱。如果特斯拉当时没有筹集到资金,那么该公司可能就会破产了。

风投公司Sherp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谢尔文-皮谢瓦(Shervin Pishevar)在会上指出,企业家应该承认失败也是一种选择。“恐惧是有限的,希望是无限的。我们害怕失败,但是这不会阻止我们尝试。”

创新者常常被描述为无畏者。但是马斯克提醒观众说,伟大不在于没有畏惧之心,而在于能够克服它,继续前进。“如果恐惧是不理性的,那么你就应该忘记它;如果恐惧是理性的,而且风险也确实很高,那么你也应该克服它,继续前进。”他说。

马斯克给企业家们提供的其他建议还包括:要进行理性思考,将精力放在特定的领域,以及多从朋友那里获得反馈信息。“他们知道你的产品有什么问题。”他说,“你需要让他们告诉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