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微软研发新技术:把你的手机变成3D扫描仪

时间:2013-11-01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研发新技术:把你的手机变成3D扫描仪

河北网 乐学 10月31日编译

随着3D打印技术走向前台,3D扫描仪市场也逐渐成形。专业3D扫描仪可能需要花费数千美元。 3D技术大众化的最新突破则来自于微软的3D物体重构和识别研究团队。该团队最近推出了一项技术,可让任何人用普通照相机或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来扫描3D物体。

据这些研究者称,这项技术将能够在任何带有照相机的移动设备上运行。它将配合相应的云端软件一起使用。我们需要超大的计算能力将2D平面图转变成3D立体图。整个过程仅需半分钟左右。

可惜,微软并没有演示这项新的技术,因此我们现在无法确定该技术的效果或易用性。据悉,将2D平面图转变成3D立体图需要很多做后续工作。但是,博学的算法专家加上强大的云处理器,可能最终会减少整个流程的步骤。

这种潜在的3D扫描技术革命意味着什么呢?除了扫描3D物体外,3D扫描仪将能够让业余视频游戏设计者和其他数字艺术师将场地、物体和人脸转移到虚拟3D场景中。

手机在取代相机之后能否取代3D扫描仪呢?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