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Kickstarter为项目融资破10亿美元 创始团队人事地震

时间:2013-11-01 10: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Kickstarter融资破10亿美元 创始团队人事地震

河北网 晨曦 10月31日编译

互联网众筹模式的鼻祖和明星网站Kickstarter,正在接近五岁生日。日前,Kickstarter宣布累计融资近10亿美元,但是另外一个不好的消息是,Kickstarter也迎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高层大调整。

Kickstarter宣布,迄今为止已经有500万人,对大量创业项目提供了接近10亿美元的融资支持。Kickstarter在商业模式上的成功,使得各国出现了大批模仿Kickstarter的网站。

在宣布这一历史性成就的同时,Kickstarter也宣布了一次诞生以来最大的高管调整。担任CEO的联合创始人陈佩里(Perry-Chen)宣布,从明年1月1日起不再担任CEO职务,转任董事长。

资料显示,Kickstarter拥有三位联合创始人,分别是陈佩里,斯特里克勒(Yancey Strickler)和阿德勒(Charles Adler)。

陈佩里表示,自己退出Kickstarter的日常运营,未来希望追求更多属于自己的创新项目。

陈佩里不是惟一一个退出日常管理的联合创始人。另外一位创始人阿德勒也计划回到芝加哥和家人团聚,他将辞去Kickstarter的日常管理职务,未来将担任顾问角色。

剩下的联合创始人斯特里克勒,将接替陈佩里担任CEO,他也将是Kickstarter历史上第二任CEO。在此之前,斯特里克勒在公司负责社区、对外沟通、客户服务等业务。

媒体指出,在过去近五年时间里,Kickstarter的管理团队基本保持不变,因此此次的高管调整,在Kickstarter内部属于规模空前。通常来说,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团队发生重大人事调整,这对公司发展不是好消息。这些调整也会引发外界猜测和担忧。不过,陈佩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他的离开不会影响到Kickstarter的业务和对愿景的追求。

据Kickstarter公关人士介绍,在CEO过渡期间,陈佩里仍会参与项目。另外在董事长的职位上,他也会从全新的视角考虑、规划Kickstarter的发展蓝图。

联合广场风头联合创始人、Kickstarter早期投资人Fred-Wilson表示,此次Kickstarter的管理层调整,一切都反映出陈佩里的行事风格。

Kickstarter人士还透露,网络众筹业务正在扩张到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