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能用影子留住你记忆的数字长椅

时间:2013-10-20 10: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智能手机把你的记忆藏在数字长椅里

河北网 晨曦 10月18日编译

在好莱坞经典电影《阿甘正传》中,阿甘向一个个和他短暂分享长凳的陌生路人,讲述他过去的传奇故事。最近,英国设计师巴内斯(Joshua-Barnes)设计了一种“数字长椅”,通过专门的移动应用软件,坐在长椅上的陌生人,可以分享一年前此时此刻同样坐在长椅上的另外一个陌生人讲述的故事。

巴内斯在长椅上设计了日晷结构,这样,长椅靠背在地面上所形成的影子,可以记录准确记录当时的时间。而在这样一个影子中,坐在长椅上的人,可以记录自己的故事。

巴内斯开发了针对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应用软件。坐到数字长椅上之后,用户可以打开这个应用,拍摄日晷影子,记录下当前的时间,然后他可以对着手机或者平板,讲述自己一个不平凡的故事。

这些故事,将被巴内斯在网上保存起来。

而在日后,其他坐到这个椅子上的用户,可以打开这一应用,拍摄地面的日晷影子,巴内斯的应用将会从后台提取出一年前此时此刻,另外一个陌生人所讲述的故事。

巴内斯认为,未来墓碑也可以具备这一功能。

“让一件实物来告知我们别人不为人知的故事,这是我想要做的。”巴内斯说道,“人们总是关心自己过世之后,那些曾留下的数字痕迹会被如何处理。而将这些数字记忆捆绑到一件实物上就能够确保不会丢失。”

实际上,地面上长椅的影子,已经成为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一个数字胶囊,让人类分享彼此的精神世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