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用电子邮箱转账?网络支付门槛真的越降越低

时间:2013-10-17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用电子邮箱转账?网络支付门槛真的越降越低

Square Cash使用步骤

河北网 王鑫 10月16日报道

如果发一封邮件就可以把钱转账到他人的账户,你是否觉得这要比输入一长串的卡号方便很多?

国外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最新产品Square Cash瞄准了电子邮件渠道。

在评价这款新产品时,外媒不约而同地用了同一个说法:支付过程简单快捷。

具体的支付流程简单在何处?来举一个常见的支付场景:大学同学在外地结婚了,你要给她500元的份子钱。如果选择普通的支付方式,你可能需要登录网上银行,询问同学的银行卡号,然后再一步步填写信息。

但若使用Square Cash,你只需要以下几步:

· 打开自己的电子邮箱;

· 在邮件里的收件人处写同学的邮箱地址;

· 邮件主题里写汇款金额(比如$35);

· 邮件抄送人里填上 cash@square.com ;

· 邮件正文可不写,也可以写这次的转账目的;

· 最后,发送出去。

这时,同学就能收到你的转账邮件,并在一到两日内银行卡中收到钱。

对于第一次发送转账邮件的用户,他会在邮件发送后收到将邮件和个人银行借记卡进行关联的注册链接,对方若是第一次用,也同样会被被要求进行关联。

只要完成第一次的关联服务,以后的转账就和发送一封普通邮件一样简单,既不需要卡号、也不需要各种登陆和验证。

用电子邮箱转账?网络支付门槛真的越降越低

关联银行借记卡和邮箱服务的页面

对于转账方面的唯一限制是,该服务只适合个人对个人的小额转账。一周之内的转账总额不能超过2500美元。如果单笔转账额度超过250美元,还需要提供额外的信息,包括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出生日期、地点等。当然,这也是一种保证转账安全的举措。

因为该服务目前仅限于美国地区,所以大陆用户还无法尝试。但从外媒体验后的评价来看,这种转账方式的流程之简单,让一些曾经没学会网上转账的人都立刻搞懂并上手了。

最明显的优势是,邮件转账不需要额外的产品或账号支持,无论是在PC还是移动端,只要有邮箱和带有Visa、万事达卡标记的借记卡就能操作。这就大大降低了支付的各类门槛

产品在测试期间本来还要求交50美分的交易费,但如今产品上线后,费用也全部减掉,成为完完全全的免费转账服务。

有何风险?

这个听上去挺有新意的产品会不会打动你?也许你的一个担心就是,这安全吗?

如你所质疑的,安全性是Square面临的最大风险。因此,有评论人士称,也许Square Cash的使用没有任何门槛,但产品吸引大家使用的最大门槛却是用户必须足够信任Square。

按照Square Cash产品负责人的说法,安全方面他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如果遇到盗号或者邮件被劫持的问题,它们的安全后台都会及时发现并限制交易。而且用户的每笔交易也有短信等提醒,如果遇到不正常的转账情况,交易都可以申请停止。

个人对个人的转账并不是一个新服务,包括国外的PayPaly,以及该公司最新收购的Venmo,甚至国内的支付宝、财付通等也有个人转账功能。但这些产品存在的问题都是要求用户必须用相应产品的账号,而且收到的金额需要经过再次转账才能进入银行卡。这个流程的复杂性为Square Cash这类产品提供了生存空间。

可一旦Square Cash的服务具备可借鉴性,其竞争性也会被大大削弱。就像Google Wallet将和Gmaill账号打通,提供的支付转账功能与其就有很大的相似性。

最后一个问题,Square Cash如何挣钱?如果服务免费,Square会不会利用旗下Square Wallet 和Square Register产品积累的商家名单来推送营销信息?

针对这点,产品负责人称他们会以增值服务的模式来盈利,比如针对国际间的转账、更快捷的到账方式等进行收费。

当然,也有评论质疑,如今年轻的一代已经很少用邮件了,那么邮件还是一个好渠道吗?

无论Square Cash是否成功,它的这次尝试告诉了一个明显的趋势:网络支付的门槛正在越降越低,货币的线上流通已经越来越快捷,尤其是当你搭上一款大众产品的顺风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