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马斯克造出了可回收可转向的火箭

时间:2013-10-15 16: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斯克造出了可回收可转向的火箭

河北网 汤姆 10月15日编译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知名电动汽车厂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火箭公司 Space X日前已经成功研制出一种可以使火箭安全起飞和降落的尖端技术。

事实上,有关使火箭安全返回地面、并成功降落的技术已经困扰了人们数个世纪之久。此前,执行各种任务的火箭不是作为攻击目标的武器爆炸消亡,就是会在任务结束后返回大气层的过程被燃烧殆尽。但是,马斯克所支持的“蚱蜢计划”(Grasshopper project)却采用了一种截然不同的研究方法。该计划希望通过打造出一款可以为身处太空的空间站运送物资,然后可以垂直回到发射地点的方法来实现人类长久以来的“可重复使用火箭”的梦想。

据悉,马斯克旗下一队位于洛杉矶的团队自2012年起就一直在研究这个拥有10层楼高度的“蚱蜢”火箭,并在当地时间周一放出了一段成功将其发射至744米高度,并最终安全返回发射架的演示视频。

马斯克造出了可回收可转向的火箭

事实上,该团队在今年8月时就已经放出了一段有关“蚱蜢”的飞行视频。在当时的视频中,“蚱蜢”火箭在发射之后先是垂直上升了800 英尺,接着又横向飞行了300 英尺,最后成功返回原发射点。

“蚱蜢火箭所进行的发射测试使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打造出可重复使用的火箭了。”马斯克在Twitter中写道。

更廉价的太空旅行

那么,制造出一款可重复使用火箭的意义究竟何在呢?

据Space X日方面透露,公司之所以对这一技术投入如此规模的人力、物力主要是为了通过可重复使用的设备来大幅降低人类太空旅行的成本,并希望能够借此进一步打开人们探索太空的窗口。

马斯克2013年3月曾在Space X 的网站上写道:“如果有人能够想出像飞机一样可以重复利用火箭的方法的话,那么人类前往太空的成本将得到大幅降低。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能制造出任何一款可以被重复使用的火箭,所以相信这一技术的出现将成为人类太空技术的又一项重大革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