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丰田董事长:纯电动车没市场 混合动力才是中坚

时间:2013-10-05 12: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丰田董事长:纯电动车没市场 混合动力才是中坚

河北网 晨曦 10月1日编译

丰田董事长内山田武(Takeshi-Uchiyamada)周一在美国出席相关会议并接受媒体采访,他力挺混合动力车的市场前景,并表示在没有获得重大技术突破之前,纯电动车没有规模市场,这也是丰田迄今为止并未生产纯电动车的原因。

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的演讲中,内山田武表示,他呼吁汽车行业,在2017年内在美国销售5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他表示,混合动力车在汽车行业中的地位和存在时间,会比今天业界想象的要长久。

在此之前,内山田武作为技术领军人物在丰田主导研发了普锐斯,于1997年上市,这是全球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

内山田武表示,许多人认为混合动力车只是“桥梁”车型(即过渡车型),“但是我们认为,混合动力车将是一个很长很长的桥梁,也将是一座很坚实的桥梁。”言下之意,混合动力车具有雄厚的市场潜力。

在出席上述活动后,这位高层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的采访,他进一步唱空纯电动汽车。他表示:“丰田并未推出主要的纯电动汽车,是因为我们认为没有市场。”

他表示,纯电动汽车如果要取代混合动力或者传统的燃油汽车,还需要在电池技术上取得两个重大突破。

相关新闻:

联想是怎么在豆瓣混起来的?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