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又到中秋送礼时,为何国内社交送礼产品难发展?

时间:2013-09-25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到中秋送礼时,为何国内社交送礼产品难发展?

河北网 黄馨茹 9月9日报道

中秋将至,又到了亲朋好友互赠礼物送祝福的时候。在这个网络生活如此丰富的时代,你是否也想过通过网站或者手机应用赠送礼品?因为这种方式可能意味着降低礼品挑选、邮寄和接收等各种程序的繁琐程度。

国外一款名为Wrapp的社交送礼应用抓住了这个领域的机会,如今发展的风生水起,不久前刚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

用户通过Facebook的账号登陆Wrapp后,可以向朋友派发礼品卡或为礼品卡充值。

Wrapp提供的礼品卡可用于H&M、GAP、SEPHORA等实体店铺的消费。另外,礼品卡可以经由Wrapp的iPhone和Android应用程序赎回,持有者再也不必担心礼品卡的丢失问题。

两年多的时间里,通过Wrapp送出的礼物卡超过了1500万张。

虽然网络送礼是一门看上去挺有潜力的领域,但它并是一件容易做成功的生意。

同样是为朋友送礼,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关闭了其Facebook Gifts服务,宣告了自己送礼产品的失败。

去年9月,Facebook Gifts服务推出,用户通过网站可直接为朋友选购包括食品、衣物等在内的实体礼品。在测试阶段就已经有超过 100 家合作伙伴进驻礼物交易平台。这种社交加电商的模式一度被认为是Facebook进军电商行业的前奏。可不料新业务开展不满一年就告夭折。

究其失败根源可以看出,电商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擅长提供网络服务的Facebook并没有电商经验,尤其是在配货、运送、售后、支付等一系列业务环节上,难以自成一体。

类似Facebook Gifts这种大胆的实体礼品尝试,国内尚没有社交网站试水。Wrapp呈现的社交电子礼品卡的形式在国内也鲜有案例。

社交礼品的蛋糕尚未瓜分,Wrapp一类的应用会不会在国内有所发展呢?

谈到电子礼品卡的赠送,在优惠券应用发展有所积累的布丁移动创始人徐磊()表示,这类产品要在国内形成趋势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一方面需要技术上的拓展,另一方面,用户的需求也不够强烈。

“在电子礼品卡赠送这方面,国内目前还比较保守,安全体系还需要健全。电子消费券有可复制性,当前的电子凭证支持的是先用有效,后用无效。作为礼品,加入赠送的功能后,需要一定的技术拓展,将赠送者的凭证注销。”徐磊说。

徐磊谈到,就目前团购的情况来看,用户购买后基本是本人使用,赠送的情况很少,所以电子礼品卡赠送的需求应该也不是很强烈。随着消费者使用习惯的改变,未来可能会有新的方案推出,但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而需求却很小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