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新三板”业务巡回培训会在四川召开

时间:2013-09-25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上旬,四川证监局联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四川省金融办等单位在成都、绵阳等五地巡回举行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全国股转系统)业务培训会”。五个地市共400多家企业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四川证监局巩海滨副局长在培训会的发言中指出,“新三板”在推进国家产业战略转型升级,四川推进西部大开发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多点多极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和促进挂牌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四川证监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相关推进工作。

培训会上,全国股转公司监事长邓映翎对全国股转系统的意义、定位和作用进行了介绍。邓映翎监事长在成都高新区培训会上指出,这次深入地市的高强度的“新三板”业务巡回培训在国内还是首次,也得到了四川各地政府和中小企业的热烈反响。希望通过培训,使更多的企业了解“新三板”,积极参与“新三板”,借力资本市场融资整合,产业升级,做大做强。

按照制度设计,“新三板”的制度特征可以概括为:公开转让、定向发行、股东人数可超200人、混合交易方式、纳入证监会统一监管等五个方面。对企业而言,登陆“新三板”至少可以获得融资、规范、宣传三方面的“挂牌效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