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时间:2013-09-25 09: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金九银十,中秋加国庆双节同庆,正是维护关系互赠礼品的大好时节,代金券、月饼券、螃蟹券等传统保留节目在祖国各地上演的如火如荼,传统商家也是卯足了劲大干一场。

记得很早以前有个卖阳澄湖大闸蟹的朋友跟我讨论过,像他们这类商家该如何使用微信助力销售,当时我也没个头绪,因为谁都知道螃蟹这玩意是买的人不吃,吃的人不买,面向群体主要是些企业大客户,一年就卖那几个月,做老会员肯定没啥意义,也别指望吃的那些人关注公众号了自己花钱买。

那么微信在礼品类行业真的就没有用武之地吗?今年中秋,北京老字号蛋糕店金凤成祥在微信上搞出点新意思,借助腾讯微生活平台新推出的微信Gifts功能,他们把月饼券数字化成为微信月饼券,购买者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将月饼券赠送给好友,好友收到月饼券后可以到附近门店领取月饼。

先来看看整个流程: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关注金凤成祥公众账号后在自定义菜单选择立即购买。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进入购买月饼券界面,选择需要购买的月饼券。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月饼券详情查看页清楚显示该礼盒包含了那些月饼。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支付使用的是微信支付,非常方便。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点击转赠微信好友会显示好友列表,包括微信群噢(大家可以想下赠送到微信群里能够玩出什么有趣的事?)

当O2O遇到社交,看微生活如何玩转微信送礼

接受赠送的朋友会收到祝福和微信月饼券

从整个产品流程来看,此次微生活平台推出的微信Gifts与Giftly、Wrapp、Facebook Gift等社交送礼应用几乎一样,只是应用场景从App转移到了微信公众平台,但是帮助商家和用户解决了不少问题。

1、送礼方便。虽然传统月饼券解决了直接送实物月饼在运输上麻烦的问题,但还是会有其他问题,比如昨天有一上海朋友给我快递过来一张星巴克月饼的票子,结果打开一看上面写着仅限上海地区领取,截止日期9月19日……可是我人在北京啊彻底傻眼,唯有马上快递转赠给上海的朋友,但如果用微信Gifts我只要在微信上转发一下就能完成转赠。

2、取货方便。传统的月饼券正面是月饼实物图,背面是密密麻麻的提货连锁店地址和电话,完了找半天也还是没搞清楚到底那家店离我最近,而在微信里输入当前坐标就能搜索到离我最近的线下店地址。

3、管理方便。商家无需再印刷一大叠月饼券,无需手工记录有多少张发放出去了,无需一张张数钱一样数给客户,所有的礼品券发放、领取等全部在线上完成,直接后台看看数据就一目了然,用户也不用担心纸质月饼券遗失损毁什么的,全部都保存在手机里,随时可查可取。

4、形成闭环。微信Gifts在线上使用的是微信支付,线下凭借验证码领取月饼,商家无需搭建任何技术平台,只需要开通公众账号接入微生活平台就可以打造一个社交礼品券的O2O完美闭环。

据了解金凤成祥目前会员约70万名,主要来自线下会员,通过铺设物料和店员引导扫描加入,还有就是线上微生活平台的推荐,其中关注就能获取满20元减10元的优惠备受消费者欢迎。

在中秋到来之际,首次在微信上售卖微信月饼券,价格低于实体店价格且为网络渠道最低零售价,同时在全部店面铺设月饼购买的二维码,还在各类媒体投放广告进行宣传。

上线后单日最高成单率达到40.91%(即会员进入购买页面后每百人有40多人完成订单购买),其中购买微信月饼券的会员中转赠比例高达40%,可以看到消费者对这种中秋时尚送礼方式认同度还是相当高的。

金凤成祥这类传统企业通过微生活提供的微信Gifts功能,让用户只需拿起手机便可为家人及朋友送上中秋礼物,享受信息时代的便利购物,体现了简约生活的优势。

同时微信Gifts也带给传统商家一种创新性销售渠道,多渠道的销售方式不仅增加了营业额,并且这种新颖的购物方式还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对于品牌宣传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助力商家在激烈的节日礼品大战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