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音乐产品如何打通线下服务?Loudie模式可借鉴

时间:2013-07-12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音乐产品如何打通线下服务?Loudie模式可借鉴

河北网 张东岳 7月12日报道

当Lance Dashoff在2011年发布Loudie时,他预想中的Loudie会成为所有与音乐相关内容的大型网络门户。但这条路却很难走下去。

在最初的规划中,这个网站上的用户可以通过它来与朋友联络、购票、入场并分享经历。理想很丰满,但现实总是很骨感,关键的问题在于专为音乐迷们打造的大型门户网站已经很多: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例子,还有Twitter,还有Facebook,现有的任何一家不需要用户重新构建自己社交圈子的网站基本上都可以满足这些需求。

Loudie初期的用户吸引策略和新的Myspace类似。如果曾经红极一时的Myspace都不能成功,Loudie还有什么希望呢?

精简应用

“大多数初次创业者的问题在于,他们试图使自己的产品成为所有人的一切。”Dashoff说。因此他用去年一年的时间寻找Loudie的核心竞争力,突出特色并缩小范围。

今天的Loudie不再试图成为“音乐迷的社交网络”,而是专注于三件事情:1,当用户最爱的乐队来到其所在的城市时,Loudie会自动发出通知;2,它可以告诉用户,他(她)的朋友将去看哪场音乐会;3,当用户参加应用内活动,比如追随乐队或者将消息发布至Twitter、 Facebook时,Loudie会奖励积分。

这些举措在两个星期内将Loudie从发展缓慢的泥淖中拖出后,它的用户基数翻了一番(为了庆祝这一里程碑,在当天注册的用户可以收到30分的奖励积分,这一积分数量足够兑换一次音乐节门票)。

音乐产品如何打通线下服务?Loudie模式可借鉴

应用界面

借力社交网络

像Spotify、Rdio这样的“流媒体+音乐社交”服务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功。相较而言,Loudie只是作为Facebook第三方应用,依靠其开放图谱来实现社交功能。社交网站的火热让各路应用都搭上便车。依靠Twitter和 Facebook,用户可以与好友分享应用带来的体验,对应用来说也是一次营销。

借力社交网络与其简单的功能定位有关,但缺少自己的网络社区确实也存在着一些劣势。Facebook朋友圈与真实朋友圈的相似之处越来越少,而用户想去看音乐会时,他们所期待的同伴是自己生活中的好友,而不是自己的Facebook好友。

积分奖励策略

Loudie的用户可以通过获得的积分兑换音乐会的门票。目前,Loudie已经免费发放了Lollapalooza, Outside Lands等音乐节的门票。或许Loudie也可以考虑无论用户怎样做都给积分奖励,比如上传音乐。

Fanattac就提供类似的服务。不论是听专辑,阅读与音乐相关的新闻报道,还是在线与艺人互动,Fanattac都会奖励积分。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奖品,比如有明星亲笔签名的专辑或海报。反正人们总是会听音乐的,为什么不同时从中得点奖品呢?

积分奖励策略使得用户成为音乐的分销者,不仅推广宣传了音乐产品,而且还实现了音乐消费的实际收益,同时也促进了用户取得回报后的再次消费。

打通音乐人平台

目前,Loudie已经免费发放了Lollapalooza, Outside Lands等音乐节的门票。靠着与Dashoff日常工作雇主 Red Light Management的合伙关系,Loudie可以按促销费率购买低价的打折门票。Red Light Managemen旗下的艺人包括Dave Matthews Band,Alicia Keys等 ,并协助举行Bonnaroo音乐节。

那么艺人和其管理公司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呢?Dashoff认为,传统的收入流正日益干涸,艺人们巡回举办演唱会的数量也日益增加,这不可避免地导致了市场饱和。任何能吸引人们来看演唱会的渠道都极其珍贵。“从他们的角度来讲,不管什么时候有人进行演出,都会引起他们的警觉。而我们基本上为其活动做了免费宣传。”

Loudie因其精简应用的转向而迎来春天。应用或许应该简单到用户不会被淹没其中,也应该精致到值得用户为其花费时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