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苹果抄袭了你的应用怎么办?看Sunrise如何应对

时间:2013-06-19 0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抄袭了你的应用怎么办?看Sunrise如何应对

河北网 Lois 6月19日报道

对开发者而言,伴随着iOS 7而来的不仅仅是苹果设计风格的改变,而是苹果对自身核心应用功能的改变或将影响第三方应用对自己未来发展的决断。

一些开发者纷纷抱怨,苹果此次更新旗下的邮箱、天气、日历、照片、相机等应用功能是在抄袭他们应用的想法。比如相机应用添加了滤镜功能、照片应用可以按照地点和时间进行分类管理、天气应用添加了细分的展示方式。这些功能在第三方的应用中都可以看到。

如今,当苹果凭借原装应用把这些功能全部揽在自己手里,第三方开发者的下一步该怎么办?

社交日历应用Sunrise的做法或许值得参考。

其实就在苹果发布新的日历应用时,外媒就发现它和前Foursquare设计师推出社交日历应用Sunrise有很多相似点。在新版的苹果日历应用中,它和Facebook的事件功能连接,可以在日历中直接显示当天Facebook事件中的注意事项,比如提醒好友的生日、聚会,还可预报事件发生当日的天气情况。而这些功能在Sunrise的都已存在。

Sunrise的主要功能就是将用户在各个平台上的日程安排集中起来,包括Facebook、谷歌()日历、LinkedIn和Eventbrite等。该应用的智能化还体现在可以显示当天要参加活动地区的气温、前往活动地点的地图、时区的自动调整以及活动参与人。

如今,Sunrise的产品定位和苹果新版日历应用的定位不谋而合,即产品不再是一个活动通知和提醒,它成为了用户生活的全方位管家。

面对苹果突如其来的改变,Sunrise不得不做出迅速的反击。近日,产品新版添加了更多细分的功能,将Foursquare和数据库CrunchBase连接进了该应用中。

通过连接Foursquare,用户的签到地点会自动显示在Sunrise中。当用户想要回顾自己何时在某个地方逗留过时,可以直接查看Sunrise。

CrunchBase是科技博客TechCrunch旗下的科技公司、人物、投资者等各类信息汇集的数据库。Sunrise和这个产品的融合则是针对商务人士。当用户在Sunrise的日程安排中输入某一个公司或某人姓名,就可以在应用中通过CrunchBase的数据库看到相关的信息,而不用离开这个应用再去搜索。

此次的更新还包括将谷歌地图里地理位置的显示直接呈现在应用中,无须再跳转到谷歌地图中。

虽然这些功能对于Sunrise用户而言并非重大的改变,但一个产品能用如此快地速度应对苹果可能带来的威胁却值得诸多的第三方开发者借鉴。

针对苹果的产品升级,已经有一些开发者反思,其实应该早一点预料到这些改变,从而为自己的产品找到更多的延展方式。一味地抱怨已经没有用,或许,苹果带来的竞争压力会让更多的产品探索出新的求变思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