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美国高中女生发明超级电容器 20秒完成手机充电

时间:2013-05-21 1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国高中女生发明超级电容器 20秒完成手机充电

河北网讯(清雨)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的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上,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萨拉托加的一名18岁高中女生艾莎•卡瑞(Eesha Khare)凭借其发明的一种微型储能装置,赢得了英特尔基金会青年科学家奖和五万美元奖金。

凭借卡瑞的这项发明,现在需要数小时才能为手机充好电可能会成为过去。卡瑞发明的这种装置被称为超级电容器,可在20秒到30秒内完成一次充电。这种快速充电装置能够在很小的空间储存许多电量,且具有充电速度快,电量保存时间长等特点。

卡瑞称,这种装置能够重复充电一万次,而普通充电电池仅能重复充电一千次。当被问及是什么激发了她去研究这种储能技术时,卡瑞表示:“我的手机动不动就没电,非常烦人。”此外,超级电容器还促使了卡瑞把兴趣集中到纳米化学上来——正是纳米研究让许多领域取得了重大进步。

迄今为止,卡瑞仅使用这种超级电容器为LED灯供电。不过,这项发明的前景广阔。卡瑞认为,这种装置可用在当前非常普及的手机及其他便携设备内,让用户和他们的设备可以有更长的时间摆脱对电源插座的依赖。

此外,卡瑞还表示:“这种超级电容器还具有很好的柔韧性,可用在柔性显示器上。因此,从这一层面来说,它比普通电池的应用范围更广,且具有更大的优势。”

【想看更多科技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关注河北网微信官号吧!每日下午还有引人思考的内容,期待与您共鸣。(微信号:河北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