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Path创始人为何押注可穿戴计算设备?

时间:2013-04-28 09: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Path创始人为何押注可穿戴计算设备?

河北网讯 张和 4月28日编译

《华尔街日报》近日对私密社交网络Path创始人兼CEO戴夫•莫林(Dave Morin)进行了专访。莫林认为,可穿戴计算设备未来拥有巨大发展空间,并将引领移动技术领域的新一轮革命。

Path是一款注重私密的社交网络应用,每周新增用户超过100万,目前拥有约900万用户,其中近半数会每月登陆使用Path应用。它同时也是首款被整合至谷歌()可穿戴计算设备Google Glass的应用之一。

在解释为何Path押注可穿戴计算时,Path创始人兼CEO戴夫•莫林表示,可穿戴计算领域将会有巨大发展,并成为移动技术领域的两次重大革命之一。

去年,一家名为Pebble的创业公司在创意融资平台Kickstarter上获得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融资,其项目内容是开发一款可以无线连接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智能手表。Pebble智能手表的目标是,用户从此不再需要从口袋、钱包或夹克中掏出手机来查看信息——因为数字信息将直接显示在眼前。

这正是莫林希望Path和谷歌眼镜能够做到的。“当今社会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的手机。随便走进一间酒吧,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低头看手机。”莫林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或许只是短期的现象,因为技术的初衷应该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以下为莫林专访实录的节选内容:

华尔街日报:你认为移动计算领域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重大变化?

戴夫·莫林:首先,可穿戴计算必然是未来几年的重大变化之一。第二,电池技术将会大幅改善,我们也将会在感知用户周边环境的技术方面取得进步。周边环境感知技术将成为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深深嵌入至信息服务中。当用户发送一条信息时,这条信息能够表明用户所处的周边环境。Path将会继续在该领域投资。我认为可穿戴设备必将成为潮流。我们是第一家与耐克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合作的应用开发商,也是第一家与谷歌眼镜合作的应用开发商,未来我们还将积极与更多可穿戴计算领域的新趋势相整合。

华尔街日报:你对Pebble智能手表是怎么看的?

戴夫·莫林:我很喜欢Pebble的简洁易用,因为它能够告诉我时间,向我推送消息通知,而且非常个性化。Pebble和其他可穿戴设备开始让我们思考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你希望在手腕上看到哪些信息?你希望看到与工作有关的信息吗?”当新的事物进入你的生活,它或许会扰乱你的注意力。我认为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需要思考的问题。

华尔街日报:所以你们进驻了谷歌眼镜平台。你为什么喜欢谷歌眼镜?

戴夫·莫林:谷歌眼镜将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当今社会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的手机。随便走进一间酒吧,你会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在低头看手机。这或许只是短期的现象,因为技术的初衷应该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谷歌推出智能眼镜的目标很简单:将人们的双手从手机中解放,将信息放到我们的视野中,并提升信息的价值。

我们将Path与谷歌眼镜进行了全方位的整合。不管是在信息、照片还是在时间线中,Path都已经整合其中。你可以使用语音回复Path信息,使用Glass界面浏览整个Path时间线。Path与谷歌眼镜的整合,使得它可以完全融入用户的生活背景中,为用户增加价值。当然,拍照和分享照片也变得简单得多。谷歌眼镜非常神奇,从我个人使用的体验来看,它促使我更多地在Path上发布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比以往更加私人化。我对于谷歌眼镜的未来感到非常兴奋。只要戴上谷歌眼镜,你就会觉得,这个东西真的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将Path移植到谷歌眼镜只花费了几周时间,这对于开发者来说是个好消息。谷歌眼镜平台的开发非常直观,很容易与应用整合,因此开发者可以更好地发挥创意。

相关新闻:

私人社交网络Path登陆iPad

Path还是“私密社交”的代名词吗?

Path告诉你大家喜欢几点睡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