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拥有3亿用户的WhatsApp到底有何吸引力?

时间:2013-04-27 14: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拥有3亿用户的WhatsApp到底有何吸引力?

河北网 Kathy 4月27日报道

WhatsApp,这个简单到极致的移动通讯应用没有任何花哨的功能,但它目前却位居美国App Store付费榜单第一名的位置。外媒估算,该应用拥有2亿到3亿的用户。

和其它同类通讯应用相比,WhatsApp没有聊天表情、游戏、社交圈分享,也没有更多个性化的设置。用户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添加自己的手机号,自动拉取通讯录中使用WhatsApp的用户列表,然后向他们发送信息,包括文字、图片、语音和视频。

WhatsApp CEO简·寇姆(Jan Koum)日前表示,该应用的用户收发消息量要超过Twitter,每天处理约200亿条消息。

一个需要花费0.99美元的通讯应用为何能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领域脱颖而出?

在美国问答网站Quora上,Whatspp的一名用户回答了该问题。他的答案获得了790个人的投票支持。也许,这个答案能带给你启发:

我使用WhatsApp是因为它做到了运营商应该做,但却没有做的事情。既然我已经购买了运营商的不限量数据流量的套餐,为什么发个手机短信还要另外花钱?手机短信也是数据,我才不在乎它是如何实现的呢,它就是数据,只有几百字节大。如果我已经购买了5GB的数据流量套餐,你还要我每条短信付10个美分,那只能对不起。我很早以前就停用手机短信,倒不是说我付不起那10美分,只是因为这个定价完全不合情理。而且,发国际短信每条还要收1美元,简直就是抢劫。

WhatsApp解决了这个问题。它说自己是手机短信的替代品,对于那些购买了数据流量套餐的2到3亿用户来说,它确实而且完全能够替代手机短信。如果你有某个人的电话号码(例如,拿到了某人的名片),你就可以给他留言。不要钱,哪怕对方是在国外。WhatsApp也不需要额外的注册手续,而且总是“打开着的”。

对比其他通讯服务,BBM只能在黑莓手机上使用(可能也有些服务只能在iPhone上使用),MSN已经衰落了,Facebook的用户界面太可怕,漏洞也很多(我在电脑上能看到所有的Facebook消息,但是在手机上很多就收不到,而且还会混杂着很多“赞”以及其他不重要的提醒),Gtalk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登出,而且你需要添加对方的Gtalk账号,还要获得对方的同意。所有的这些问题,WhatsApp一个也没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