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儿童产品公司的核心:形象内容最值得投入

时间:2013-04-19 0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儿童产品公司的核心:形象内容最值得投入

刘淳/文

曾经有人对我说,儿童产品公司,不是大生意。淘米上市后,这个行业被放在聚光灯下被审视。之前是不曾有的。

淘米现在的市值不到两亿美金,手上的现金也差不多这个数。资本市场认为它就是一家游戏公司,它自己不断加强自己像迪斯尼一样的娱乐的标签。相对于其他几家上市的游戏公司,淘米的确小。目标用户付费水平都决定了这一切。有同样钱可以去投做网页游戏,做手机游戏的事情,那为什么不去做更赚钱的事情呢?对于做投资,做生意的确是这样的。

淘米最早确定方向,缘起几年前迪士尼的一次收购,7亿美金收购企鹅俱乐部,一半是现金,一半是达到目标的奖励。7亿,相对于淘米的现在的市值,的确是很大一笔钱。迪士尼收购后,这个团队也做了几款产品,包括pixelhollow,cars‘ world,都没什么效果。迪士尼当时是看到企鹅俱乐部在儿童虚拟社区这个领域能够做到欧美头牌才下的决心。我个人挺喜欢这群加拿大广告人做的形象,以及里面的一些内容,但进入大集团后,内部利益斗争,还有初创团队拿钱安逸去了,这个形象就没有进展下去了。

自己创业后,也不断去思考,这个行业最大的商业价值在哪里。有理想,也需要考虑实际的商业目的。我觉得最值得投入的是形象内容,无论是漫画,动画片还是页面游戏,手机游戏,其实这些都是形式,是载体,这些东西都会有生命力,但能够日久弥新的是那些虚拟形象。摩尔庄园的么么公主,凯文老师,赛尔号里的雷伊等等。其实除了产品名字,孩子们最容易发挥想象力,融入其中的就是去和形象互动。用户一看到这个形象,就能联系到很多美好的时光。这点做到了,才可能有授权,有周边。这是一切的基础。

有人会说做渠道。但这个事情很依赖内容。4399靠别人的小游戏成为了真正的儿童门户,但从这些用户上获得收入并不大,却成就了淘米的摩尔庄园。中国的卡通频道,做了这么多年,其实影响力也就一般。还有人希望做儿童浏览器,说心里话咱适合儿童的内容太少。

对于做形象这个事情,除非要去做婴幼儿的,那是和天线宝宝,花园宝宝竞争,否则的话,形象最好老少皆宜,不要低幼!喜洋洋灰太郎的之所以能够成为最早被KFC接受的儿童套餐玩具本土形象品牌,就是因为他不仅孩子喜欢,大人也理解和接受,并且喜欢这些形象。好的卡通形象是跨越年龄段的。(后面兔斯基也做到了)

这其实是一件很有魔力的事情,本来他不存在,通过你的画笔,故事赋予了他绳命。他进入了每个人的心房。多有趣的一件事情啊。

【本文作者为安琪娃娃创始人,本文首发于作者微信公众账号:儿童产品设计(design4kids)】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