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他们如何评价Facebook Home?

时间:2013-04-15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 Home

河北网 MIN 4月15日综合报道

Facebook Home改变Android手机主屏,好比是覆盖在系统上面的一层“皮肤”。

这款基于Android系统之上,不是OS却胜似OS的软件究竟如何?一起听听评论者的声音。

知名专栏作家莫博士:设计棒 但埋没安卓功能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莫博士(Walt Mossberg)发表对Facebook Home的评测文章。莫博士认为,Facebook Home设计优雅,易于上手,但也埋没了Android的部分功能。Facebook希望“接管”用户的手机,其目标是,只要用户看一眼显示屏——无需运行应用,或对手机解锁,就能立即使用Facebook。

通过发布Facebook Home,Facebook相当于开发了自己的手机,又无须自己生产或销售硬件。HTC First在启动时会显示Facebook的标识。如果你不是Facebook深度粉丝,那么Facebook Home并不适合你。

科技博主MG·西格勒:它真的减少了我点击屏幕的次数

著名科技博客作者MG·西格勒(MG Siegler)在体验过搭载Facebook Home的HTC First之后,大赞Facebook Home的创新与交互体验。他认为,搭载Facebook Home的HTC First,是介乎于Nexus 4 与 iPhone 5 之间。

在实际的产品体验中,最能抓住MG·西格勒的一点在于,Facebook Home真的减少了用户点按屏幕的次数。不用解锁就能查看更新看起来很酷,你还能直接回复,不仅高效还很有意思。

不过MG·西格勒也表示,他不会将iPhone换成Facebook Home,不能显示第三方提示将成为其购买此类设备最大的障碍。

微软副总裁:不错的手机 欢迎回到2011

针对 Facebook 推出的“以人为本”的 Facebook Home,微软企业沟通副总裁弗兰克·肖(Frank X. Shaw)发文称,Facebook 现在做的事情微软在两年前就已经做了。

弗兰克·肖在博文中说,当初设计 Windows Phone 时,他们给团队的指导原则就是 3 个字:Put People First。他这样说,“当人们都在为 Facebook 将‘以人为中心’的体验带给部分 Android 用户鼓掌时,我们想说的是做得不错,但其实只需简单的切换到一部 Windows Phone 就可以了。”

《连线》编辑:Facebook 中庸的又一次胜利

《连线》杂志编辑马特·霍楠(Mat Honan)近日撰文指出,倘若你所期望的 Facebook Home 是一款全新的、颠覆性的产品,那扎克伯格的发布会可能让你失望了。这么多年来,Facebook从未做到推陈出新。实际上,是否新奇无关紧要,真正的问题在于:扎克伯格推出的只是一款名为Facebook Home的软件,可以让用户增加在Facebook停留的时间。

Facebook自身就是一款以中庸取胜的产品。细究起来,它既不是最好的沟通平台,Twitter 和 WordPress 才是;它也不是最好的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Flickr、Snapchat 才是;它也算不上是最好的应用平台、最好的通讯录和 IM 工具。同样,你可以很轻易的挑出 Facebook 的毛病:隐私问题、恼人的广告,但 Facebook 有一点是无人能出其右的,那就是它将人与人联系起来的能力。换句话说,只要做好这一点,其他的只要做的不差,就够了。

Mashable编辑:Facebook Home错误地出生在美国

科技博客Mashable的编辑彼得·帕切尔(Pete Pachal)认为,Facebook Home在美国推出是一个错误。Facebook将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不仅仅因为目前美国市场智能手机手机的占有率已经很高,更确切的是,对于能够接触互联网的人,Facebook不是社交网络的唯一选择。当然,如扎克伯格所说,它的确可能是美国人最常用的App. 但是美国用户也在使用Twitter、YouTube、LinkedIn、Quora和其他服务。

彼得·帕切尔表示,除非Facebook Home真的在移动端提供了比现在以应用为中心的模型更好的体验,它才有更大的前景。

博客大巴CEO横戈():交互设计很棒 未来成长空间堪忧

Facebook Home到底是什么?博客大巴CEO横戈认为最准确说法是“Launcher”(Android系统桌面启动器)。

横戈对Facebook Home未来的成长空间并不看好。从交互设计角度出发,Facebook Home自然很棒,但作为想渗入到三大平台的应用入口,成功的几率不大。且不说Facebook Home在三个平台渗透率会有多高,单看最开放的Android系统, Android 2.3及以下版本是无法加载Facebook Home的,而这些用户占到了Android使用者的一半。再除去那些非Facebook的深度用户,Facebook Home能获得多少Android用户,也还是尚未可知。

互联网分析师庄明浩:做中间层是扎克伯格最稳妥的移动端冒险

Facebook Home的核心逻辑是“Facebook向左,Apps向右”,“Facebook”即代表每个用户在Facebook上的社交关系以及所有相关的内容,如图片、信息等;而智能终端上的“Apps”则与这些关系区隔在了另外一边。这样的设置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和现有用户习惯大相径庭,或许初期只能有非常重度的Facebook用户能够适应。

对于扎克伯格选择推出Home,互联网分析师庄明浩的看法是:面对着移动互联网的爆发,Facebook上市以来的股价大跌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在移动端的“不给力”所决定的。从扎克伯格的角度看,无论是硬件还是OS都要面临“不成功便成仁”的冒险。而做一个中间层,就显得稳妥许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