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移动应用设计背后的“教父”级人物

时间:2013-03-19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移动应用设计背后的“教父”级人物

洛伦·布里切尔(loren brichter)

河北网 谭思 3月19日编译

洛伦·布里切尔(loren brichter)并非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他开发的的移动应用程序——包括Twitter客户端Tweetie和一个类似于Boggle的拼字游戏Letterpress——也是如此。但在移动应用程序开发人员的眼中,28岁的布里切尔却是应用程序设计的教父级人物。

在iPhone屏幕上用手指按住屏幕往下一拽,你就能够刷新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的页面,这种“下拉刷新”功能就是布里切尔的杰作。现在,很多非常受欢迎的iOS应用程序都在使用它,包括Facebook和苹果自己的Mail应用程序。

布里切尔还开发了移动应用程序中的其他一些经典功能,例如滑动界面弹出菜单和滑动删除(cell swipe)。如今,这些功能已经成为许多流行应用程序的标准功能,数以百万计的人每天都在使用它们。

2008年,布里切尔开发了社交网站Twitter客户端Tweetie,并首创了“下拉刷新”功能。2010年,布里切尔将Tweetie和自己的公司出售给Twitter公司,之后留在Twitter公司工作了约一年半,继续为该公司开发移动应用程序。之后,为了不断尝试新的计划,他又离开了Twitter公司。

布里切尔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一些信息理论家——如爱德华·塔夫特(Edward Tufte)。布里切尔曾说,他开发应用程序新功能的基础是人们在现实世界中移动对象的方式。“一切事物都有来处和去处。”布里切尔称,他已经厌烦了那种缩放式菜单设计的应用程序,因为那不是真实的互动方式。“最重要的东西是显而易见的。问题在于过度设计。”布里切尔最喜爱的应用程序包括天气应用程序Dark Sky和日历应用程序Fantastical。

布里切尔不仅是一个技术天才,他还具有一幅难得的古道热肠,这一点让其他的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受益匪浅。

2010年,邮件移动应用程序Sparrow的开发者米尼克·勒卡(Dominique Leca)希望获得业界对该程序的意见,于是他找到了布里切尔。布里切尔向他提供了大量建议。勒卡采纳了布里切尔的许多建议,并请做自己的顾问;Sparrow后来备受好评,去年被谷歌()收购。

现在,甚至十几岁的少年都已经知道了布里切尔的大名。最近,一名叫瑞安·奥巴克(Ryan Orbuch)的16岁少年通过Twitter和布里切尔取得了联系,他希望请布里切尔为自己开发的一个任务管理应用程序提建议,最后他如愿以偿。

布里切尔和妻子住在美国费城,他们的房间布置得非常简洁,和他们住在一块还有两条狗。布里切尔不喜欢开会(包括网络会议),更喜欢用Twitter和电子邮件与人进行交流与沟通。他谦逊而自信,与人打交道直来直去,但有时也会在电子邮件中发一个笑脸以示友好。

布里切尔2006年毕业于美国塔夫茨大学,获得电气工程学士学位。布里切特在大学后就进入苹果公司工作,是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带领的iPhone应用程序开发团队中的一员。数年后,布里切尔离开苹果公司,开始自己创业,并搬到费城居住。

无论是在苹果公司还是在离开苹果公司之后,布里切尔开发的都是基于苹果iOS系统的应用程序,他至今没有为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过任何应用程序,因为他认为Android平台的硬件和软件都比不上苹果公司的产品。

移动应用设计背后的“教父”级人物

布里切尔开发的应用:Letterpress

布里切尔最近开发的应用程序是叫做Letterpress的一个拼字游戏,该程序于去年通过他的公司Atebits对外正式发布。Letterpress程序可免费下载,但用户如果支付1.99美元的话就可以同时进行两个以上的游戏;布里切尔表示,Letterpress在苹果商店中已经被下载了数百万次。

布里切尔开发Letterpress时有一个新的意图:使他的应用程序从其他公司的软件中独立出来。“我希望尽量减少对第三方的依赖。”他说,并补充说他已经开发出了他自己的图形技术,用来代替苹果公司的图形技术。他补充说,他现在正在开发一个新的街机游戏,该游戏也需要他创建更多自己的基础技术。

布里切尔的名气越来越大。与苹果前设计师迈克·麦塔斯(Mike Matas)和曾经在苹果公司担任人机界面设计师的布雷特·维特(Bret Victor)一样,布里切尔现在已经有了很多追随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