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SXSW大会:谷歌眼镜开发包亮相 展示多款应用

时间:2013-03-12 15: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SXSW大会:谷歌眼镜开发包亮相 展示多款应用

河北网讯 (迭影)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举行的SXSW大会上,谷歌()展示了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部分第三方应用——《纽约时报》、Gmail、Evernote、Path。据悉,这些软件全部使用了统一的“时间轴卡片”(Timeline cards)界面设计,并应用Mirror API开发接口。

谷歌的开发者蒂莫西·乔丹(Timothy Jordan)介绍,如果想将自己的应用整合入谷歌眼镜,就必须遵守四个原则:“为谷歌眼镜而设计”(design for glass)、“不得阻碍视线、行进”(don’t get in the way)、“保持实效性”(keep it timely)、“避免意外”(avoid the unexpected)。

《纽约时报》

在使用《纽约时报》谷歌眼镜应用的时候,每小时新闻都会在设备上自动更新。而如果用户使用“查阅”(Look Up)头部姿势,谷歌眼镜就可以展示出对应的图片、新闻标题,甚至为用户朗读新闻故事。

Gmail

电子邮件服务Gmail,也已经出现在了谷歌眼镜上——现在,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设备回复重要的邮件。你可以使用Gmail“订阅”功能,这样它就会对邮件进行过滤筛选,仅将那些“重要”的电子邮件,推送到你的眼前。你将能看到邮件的主题、发信人的照片,并通过谷歌语音识别系统回复邮件。

Evernote

Evernote也出现在了舞台上。用户可以通过Evernote将所拍摄的照片,共享给Skitch应用。在拍摄照片之后,用户可以调整到共享模式,通过Skitch涂鸦处理,然后轻点分享图片。蒂莫西·乔丹描述了这样一个场景——你在会议中使用谷歌眼镜拍摄照片,并把它共享到Skitch上,会后,使用自己的平板电脑在图片上添加注释,并保存到Evernote上。

Path

如果有朋友通过Path分享了照片,那么用户就能够得到通知。然后可以使用Path图释,并对图片作出评论,而这完成这些动作,都无需拿起自己的手机。乔丹表示,“我的朋友通过Path将图片发送给我,我可以随便点击并且评论,或是选择一个表情,但是这些动作却‘丝毫没有打乱我的脚步’。这就是‘为谷歌眼镜而设计’的,它是‘及时’的,并且‘从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尽管此次谷歌在SXSW大会上的眼镜应用展示非常有限,但是这些仅仅是创意的开始,相信日后还会有更多灵感不断涌现:Mirror API发布后,开发人员可以构建自己的“时间轴卡片”,然后可以填入HTML、图片、视频、文本等内容,并供用户订阅。

但是谷歌眼镜服务,能否从一般的社交网络、新闻网站更进一步呢?在展示之后的问答环节中,一位观众发问:“我不想发表更多的社交网络垃圾信息了。”乔丹笑了笑,说:“我们希望要选择那些能够改善生活的服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