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DST创始人:谷歌Facebook维基百科将存活100年

时间:2013-03-11 13: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DST创始人:谷歌Facebook维基百科将存活100年

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创始人尤里·米尔纳(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汤姆)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亿万富翁、莫斯科投资基金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创始人以及Facebook早期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当地时间周六在于美国德州奥斯汀市举办的South by Southwest Interactive Festival(以下简称“SXSW”)大会上接受《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采访时表示:“一个几乎已经被证明了的理论是‘如果你想要得到更多回报,就不可以随波逐流’。”

据悉,本次《名利场》和米尔纳之间的谈话节目由资深编辑贝斯-麦克里恩(Bethany McLean)主持,参与该谈话节目的有数百名参加本届SXSW大会的知名人士,谈话主题主要围绕着米尔纳旗下Digital Sky Technologies的高端科技投资目标(该投资基金此前曾投资过Zynga、Twitter、Spotify以及Groupon这些知名科技企业),以及其充满争议的300万基础物理学奖(Fundamental Physics Prize)展开。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谈话的大部分焦点主要集中在米尔纳最著名的一次投资,那就是Facebook。米尔纳表示,当他同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见面后,他就意识到有的人不仅仅是天生的梦想家,而且还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公司走上盈利道路的方法。

“当扎克伯格在工作的时候,他的确是个天才。你不可能经常遇到这样的人,但当你一旦遇上了,你就觉得像个奇迹一样。我自己就在很短的时间内意识到我碰上了这样一个奇迹,然后我的直觉加上部分精确的计算告诉我‘我必须支持他’。”米尔纳说道。

米尔纳认为,真正具备开创性的企业创始人通常都具备着很强的竞争力,而他们背后往往都有着十分独特的驱动因素。“许多人低估了一个想要成功的创始人所需要的品质,也低估了一个人为了取得巨大成功所需要作出牺牲的程度。因为,如果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企业家,就需要作出一些不人道的牺牲。”米尔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基础物理学奖

随后,麦克里恩将话题转向了米尔纳所创立的基础物理学奖,这项由米尔纳在2012年出于鼓励科学成就所创立的奖项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具经济价值的学院类奖项。

“华尔街的一名交易员不应该比最优秀的科学家多挣十倍的薪水。我希望借此向正在选择从事行业的人们传达一个信息,因为最聪明的人已经不再仅仅会继续选择科技这一领域了。 这个奖项设立目的是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找出几个英雄,并告知于众。这其实同选出娱乐明星、体育名人或者商业名人没有什么区别。我认为,我们现在没有足够多的英雄基于自己的科学成就而受到人们的敬仰是一件令人遗憾的事。”米尔纳说道。

在本次采访期间中,现场观众纷纷选择通过Twitter话题标签#askmilner展开互动。在采访中,麦克里恩转向显示这些观众提问的大屏幕,并从中选择了部分问题同米尔纳展开了讨论。其中一个是有关IBM持久性的问题,该提问者问道:“IBM已经持续存在100多年了,你认为还会有哪些大型公司能够拥有和IBM相似的寿命周期?”

对此,米尔纳十分自信的表示:“谷歌()会持续100年的时间,Facebook和维基百科也同样如此。”

相关新闻:

美科学家研究出纳米发电机 可给手机充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