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高通:增强现实技术即将走入生活

时间:2013-02-27 09: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通:增强现实技术即将走入生活

提供人体全身解剖模型的Anatomy 4D应用(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童云)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对于增强现实技术来说,这种技术所面临的问题是人们将其视为一种数字“花招”:这种技术可能是想要寻找一个能让自己有用武之地的应用领域,但却经常会被猎奇性的用途所“劫持”。

增强现实技术能让卡通片中的怪兽活生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或是让Twitter消息漂浮在半空中;那些希望在公关领域中轻松取胜的品牌期待人们会喜欢这种体验,但是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它们能得偿所愿。不过,这种状况正在改善。有迹象表明,增强现实在教育、儿童娱乐、互动印刷及其他领域中大有可为。诺基亚正努力致力于推进其LiveSight技术的发展,而谷歌()的眼镜项目则正在吸引未来主义者,承诺将推出不那么笨重的增强现实眼镜。

在巴塞罗那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高通凭借其Vuforia平台对增强现实技术作出了表现优异的诠释,这个平台正在与Aurasma等增强现实软件争夺应用开发者和品牌的关注,同时为Blippar等软件提供支持。

高通高级商务开发经理朱利安·哈里斯(Julian Harris)在此次大会上表示,Vuforia平台现在已经拥有4.5万名注册开发者,其软件开发工具包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0万次。比下载量(应用开发者倾向于会注册试用所有各种增强现实软件开发工具包)更加重要的是,通过使用Vuforia平台而发布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3000个,其中有40个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0万次。

“这是一种很有意义的东西。”哈里斯说道,他演示了一系列商业第三方应用——这与Vuforia平台刚刚上线时高通召开的发布会形成了对比,当时这家公司制作了自己的原型应用来向开发者和品牌演示它们能做些什么。

高通在移动世界大会上演示的demo内容包括Big Bird's Words——这是由Sesame Street开发的一个应用,能让儿童在现实世界中浏览特定的词语——还包括乐高(Lego)的增强现实玩具目录;提供人体全身解剖模型的Anatomy 4D应用;迪士尼的Princess Royal Ball应用,这个应用能让孩子们制作一辆虚拟的四轮马车,而不是在现实世界中组装真实的马车玩具;设计公司Ballard Designs的室内设计目录;以及一期《Maxim》杂志,当用户打开这本杂志的应用进行浏览时,杂志封面上会播放封面模特的视频。

此外,高通还演示了一款名为《丢糖果》(Om Nom: Candy Flick)的游戏,这是由开发商ZeptoLab在2013年初推出的一款增强现实游戏,是以该公司的流行游戏《切绳子》(Cut the Rope)为基础而开发的。

很明显,高通所演示的这些内容在很大程度上是以儿童为目标受众的;对儿童来说,当增强现实技术运作良好时——哪怕只是用于猎奇的用途——他们倾向于会感到激动而不是怀疑。哈里斯认同这种观点,他举出了一个例子,那就是伦敦科学博物馆(London's ScienceMuseum)在2012年发布的一个名为《詹姆斯·梅的科学故事》(James May's Science Stories)的应用,这个高知名度的应用是由Vuforia平台提供支持的。

“在使用过《詹姆斯·梅的科学故事》应用以后,我的儿子会拿我的手机指向一些东西,然后说道:‘爸爸,小人在哪里?’”哈里斯说道。“对他来说,这种技术并非什么出乎认知范围的事情;我们把这种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混合称作‘数字第六感’。孩子们将会要求获得这种程度的互动。”

不过,哈里斯对面向成年人的增强现实技术的前景也表示乐观。“作为一种技术而言,增强现实正开始变得成熟,人们将会越来越好地利用这种技术。”他说道。“这种技术还被用作获取产品信息的一种渠道,通过这种技术提供的信息很可能是印刷版宣传册所无法清楚表达的。”

相关新闻:

高通盯上了电动汽车无线充电技术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