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Moves:用iPhone自动记录每日活动

时间:2013-02-05 1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Moves:用iPhone自动记录每日活动

Moves应用界面

河北网讯(朱旭冬)2月5日报道,提到移动互联网会如何改变人们生活的时候,一个经常被提及的要素是:你不会一直把电脑带在身上,但是会一直把手机带在身上。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虽然他们一直带着手机,但很多时候手机只是安静的躺在口袋里。

Moves 是一款让手机在口袋里也能工作的应用,只要打开这个应用,它就会一直在后台保持运行,忠实的记录下用户一天的行踪:包括位置的变化,走了多少路,乘坐了多久交通工具等。

“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工具,鼓励人们更多的走出去,更多的进行运动。目前我们会调用2-4个iPhone 内置的感应器来判断用户的活动状态和位置变化。”Moves 的开放商 ProtoGeo 的 CEO Sampo Karjalainen 在接受腾讯采访时表示。

现在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类似 Moves 的应用,比如 Nike+ Running、RunKeeper 等,还有 Fitbit 等公司也在借助智能手机和可穿戴设备鼓励人们多运动,也帮助人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Sampo 表示,他们团队试用过多款类似设备,但是相比Fitbit等小配件来说,Moves 最大的优势在于你不需要额外花钱买设备;相比于Nike+Running 等应用来说,Moves 可以常驻后台,你不需要一直刻意去打开或者关闭。

Moves:用iPhone自动记录每日活动

Moves 和同类产品对比

因为需要记录用户的每一个活动状态,Moves 需要常驻后台,这对智能手机的电量会有很大的影响。Sampo 承认,如何自动识别人们的活动以及位置信息,同时又尽可能的省电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我们在2012年初就开始研发了,我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研究出了一套精密算法,就是希望能尽可能的省电。目前看来我们做的还行,但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根据 Moves 的官方介绍,即便用户保持 Moves 后台运行,手机的电量也能够维持一天的使用。而从一些用户的反馈来看,虽然 Moves 的确会造成电量消耗加快,但基本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目前 ProtoGeo 已经获得了来自两家风险投资公司共计约120万美元的投资,其公司总部位于芬兰,在英国伦敦和美国匹兹堡都有办公室。他们的近期目标是将 Moves 做到更好,增加并完善一些基本功能。

Sampo 透露,他们未来会增加卡路里消耗的计算和一个网页界面,方便用户更好的掌握自己的运动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