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Cooliris:打造不一样的图片浏览体验

时间:2013-01-1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Cooliris:打造不一样的图片浏览体验

河北网讯(朱旭冬)1月16日消息,如果要说一款最著名的图片应用,或许大家都会想到 Instagram,但是要说一款侧重图片浏览和选择性分享的应用,很多人可能很难一下子想到。Cooliris 就是这样一款应用。

Cooliris 公司成立于2008年,之前也发布过多款产品,比如基于浏览器的图片浏览插件等。Cooliris也获得过来自KPCB等知名风投机构三轮融资,融资总额达2810万美元。

不过现在的 Cooliris 已经和过去很不一样,目前公司的核心就是 Cooliris 一款产品。

近日,Cooliris 的联合创始人、CEO Soujanya Bhumkar 接受了河北网的专访,他表示,从2012年7月 Cooliris 发布到去年年底,这款应用的安装量已经超过220万,并且也曾被苹果推荐而且取得过分类排行榜第一的佳绩。

“从浏览器图片插件到独立的移动平台原生应用,我认为这是一个进化的过程,并不是说我们转型了。我们一直希望能让用户在浏览图片的时候有浸入式的体验”Soujanya说。

从表面看,Cooliris 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图片浏览体验,但是这只是这款应用最初级的功能。Soujanya 认为,Cooliris 的核心功能有三个,一是创新的图片浏览方式;二是可以将用户在各个社交网站的图片统一到一个地方;三是选择性的分享。而Cooliris 未来也会围绕这三点来做盈利模式。

Cooliris:打造不一样的图片浏览体验

Cooliris应用界面(河北网配图)

事实上,以上提到的 Cooliris 后面两个功能,已经有巨头注意到了这种现象。比如苹果就推出了 Photo Stream,用户开启后可以将自己多个设备拍摄的照片统一到一个地方;而谷歌()在 Google+ 平台也推出了选择性的分享照片功能。

但是相比这两大巨头的产品,Cooliris 显得更加灵活。Cooliris 可以同时显示用户多个社交网站的照片,而并不像苹果的 Photo Stream 这样仅限于自己平台的产品。同时,Google+ 的分享需要用户提前选定人群,而Cooliris 在这方面则更为自由。

去年年底,Cooliris 正式和人人网达成合作,用户可以在 Cooliris 中使用人人网帐号登录,浏览自己上传至人人网的照片。

Soujanya告诉河北网,Cooliris目前有30%的活跃用户来自亚洲。因此他们也非常重视和人人网的合作,希望借此更好的打入中国市场。Cooliris 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Austin Shoemaker能说流利的中文。

对于 Cooliris 未来的发展,Soujanya 表示主要有三个方向,一是会提供更多整合服务,而是会增加更多平台的支持,比如 Android 甚至桌面平台,第三是会增加一个时间线功能,让用户浏览图片的方式更加多样化。

“我们推出的时间线功能将和现有产品完全不一样,到时候肯定会让用户有不一样的体验。”Soujanya说。

相关新闻:

Cooliris想要取代手机相册?亚洲市场很重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