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社交讨论平台Branch如何重构信息分享规则

时间:2013-01-17 09: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社交讨论平台Branch如何重构信息分享规则

河北网 Lois 1月16日报道

论坛类产品在寻求发展方向?也许社交讨论平台Branch可以提供一些借鉴。这个被Twitter联合创始人看好并孵化的产品,在话题讨论上引入了一些新颖的机制。产品在2012年3月上线后,近日向所有用户开放。

用户在Branch上可以发起话题讨论,比如美国知名科技作者MG Siegler发起了这样一个话题:“Android vs iOS,为什么android的市场占有率上市迅猛,但从用户使用的流量来看,无论是网页浏览还是移动购物,iOS设备贡献的流量都远高android?”

社交讨论平台Branch如何重构信息分享规则

美国知名科技作者MG Siegler在Branch上发起的话题

·根据这个话题,其他用户可以写下自己的想法,并申请参与话题讨论,如果问题发起者认为你的想法对这个话题有参考意义,就会通过你的申请,并显示出你的答案。

·不想参与讨论,但是希望看到这个话题发展动向的用户,可以选择“watch”,即围观

·如果你看到讨论中,其他人的一些观点有意思,并想围绕这个观点再发起讨论,那么点击相应语句后可以自己另开一个讨论的版块

以上就是Branch的一些基本功能。

但此前该产品还处于测试期,目前正式开放后,又添加了一些新功能:

社交讨论平台Branch如何重构信息分享规则

highlight功能,挑选出精彩观点

·精彩观点(highlight)。在所有的讨论中,如果某些人的话你觉得说的非常有道理,通过highlight,也可以称为“高亮”的功能,把它提炼出来,如果很多人都摘取了这句话,那就会在话题的开始处显示。初次进入这个话题的人通过highlight了解到整个讨论的最精彩观点有哪些。

·活动流(activity feed)。通过该功能,话题发起人可以了解讨论的进展,比如有哪些人围观了该话题,有哪些人highlight了哪些句子,该帖子的浏览量达到了多少等。

·整合了Spotify和Soundcloud。以此方便用户讨论与音乐有关的话题。Branch未来还可能整合其他第三方服务,方便用户讨论相关话题。

由此可以看出,Branch希望讨论的氛围就像大家围绕在同一个桌子四周,一起碰撞出各种想法。

创始人Josh Miller向Tumblr借鉴

产品公开上线后,Branch的创始人Josh Miller拜访了Tumblr的CEO David Karp。因为在Miller看来,他自己也有一些问题没想清楚:“如何维持高质量的内容?如何让话题讨论有很强的相关性?如何保证产品开放后,大家不会因为争论而陷入人身攻击?”

对于所有规模逐渐增大的创业公司而言,这些问题都显得棘手。

Karp认为,Tumblr在最初的几年只专注于满足1%的核心用户需求,也就是说尽量让这些人愿意在上面贡献内容,让这些人在使用Tumblr时能够沉迷于其中。当产品维持了这部分的用户黏性后,再将注意力集中于另外99%的用户。而吸引这批用户的方法,就是使用之前1%的用户。让大家知道,这里有一批最具创造力的人。

因此,对于Branch而言,它目前所做的就是用利于产生讨论氛围的机制去吸引更多人愿意在平台贡献内容。此外,又用“精彩观点”这种功能让围观的人快速获取这个平台正在发生的事。

Branch由Twitter联合创始人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比兹·斯通(Biz Stone)打造的孵化机构Obvious进行扶持。Obvious此前推的第一个项目Lift是一个激发人们潜能的社交产品。而另一个内容发布平台Medium也算是其中一个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