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创业创新 正文

美租车服务巨头Avis斥5亿美元收购Zipcar

时间:2013-01-03 13: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美租车服务巨头Avis斥5亿美元收购Zipcar

河北网讯(小贝)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租赁服务巨头Avis将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家租车服务商Zipcar。

Zipcar从2000年开始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运营,现在已经拓展到美国和加拿大的多个大型城市。尽管Zipcar的运营模式模仿自欧洲,但与传统的租车服务相比,这显然是一股新鲜的空气。在签约成为年度会员之后,用户可以从城市不同地区和大学校园里的指定停车区域把车开走,用自己的会员卡通过安装在挡风玻璃上的读卡器解锁汽车。

Zipcar拥有超过76万会员,在通过收购已有一定规模的Streetcar和Avancar进而建立起自己的国际地位之后,Zipcar已经加快了发展步伐。被Avis收购之后,Zipcar将成为Avis Budget跨国集团的一部分,该集团包括Avis和Budget的汽车租赁公司。

Avis首席执行官罗纳德·纳尔逊(Ronald Nelson)表示:“我们认为汽车共享对传统的汽车租赁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其增长潜力巨大。”他预计,“Zipcar管理团队的关键成员”将继续负责该公司的日常运营。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Avis将对Zipcar品牌重新命名。这笔交易预计将在2013年春季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